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登临巫峡云巅,极目“壮美三峡、秘境巴东”

2021-09-02 15:00
来源:半月谈网

8月29日,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雨后初晴,景区内的“灵芝仙台”与玻璃廊桥周边山峦云雾缭绕,亦真亦幻,如诗如画,让人美不胜收。

据了解,以5A级标准打造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巫峡口景区,曾印在第四套伍圆人民币上,规划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

游客在景区体验索道 焦国斌摄

被称为长江巫峡上的“空中走廊”的巫峡口景区索道,索道水平距离1628.846米,高差达800米,为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8人吊厢索道,具有运行速度快、运量大、运输效率高、乘坐舒适等优势,每小时双向运输1600人次,6分钟即可登临巫峡云巅。8月初,已正式投入运营。

巫峡口景区“灵芝仙台” 李永衡摄

耸立于绝壁高崖的灵芝仙台,800多平方米宛若仙葩在40余米高的石崖之上惊艳绽放,是观巫峡云海、摄峡江落日的观景点,也是俯视长江第一拐、鸟瞰巴东城全景的制高点。

“抬头极目千山秀,俯首推开万里江。”自5月份开园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欣赏“壮美三峡、秘境巴东”的独特自然风光,每天接待游客近千人次,逐渐成为恩施州新晋网红打卡地。

(来源: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   向锐 范宏霞 张继华)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