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龙船水乡”华丽归来 再现鄂西水洞风光

2021-08-30 18:22
来源:半月谈网

8月28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龙船水乡景区提质升级后首次迎客体验,为九月初正式运营作最后的准备。

“灯光、步道等辅助设施独具匠心,尤其是人文特色更加浓厚。”利川市民、体验者杨银菊激动地说,这次提档升级后,景区更美、体验感更强了。“景区非常精致,不仅可以步行,还可以坐船游玩,山水格外迷人。”武汉游客杜兆祥直陈其意。

处在鄂西边陲的利川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世界25首优秀民歌之一“龙船调”的故乡。龙船水乡景区,位于清江上游的三渡峡,集天然溶洞群与地下暗河融为一体,水洞长5000米,被称作“天下第一水洞”。

据了解,景区游览路线以水路为主线,有龙船渡、采莲渡、结缘渡、同心渡和龙门渡等5个渡口,每个渡口皆有不同的景观与表演,风味各异,趣味十足。尤其是推出“夜游模式”,幻化出更奇妙的境界。

“目前只是对原20余亩景区进行了改造升级,后期包括康养等整个建设用地将达到7400亩。”龙船水乡景区负责人介绍,龙船水乡项目整体投资60亿元,将打造集“5A级景区+世界级民歌小镇+高档康养社区”于一体,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世界民歌大会永久会址。

(来源: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 蒋 姮 李斯琪)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