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21CTF中国旅行者大会将在安阳举行

2021-07-19 17:18
来源:新华网

2021中国(安阳)文化旅游峰会暨中国旅行者大会(China Travelers’Forum,简称“CTF”)将7月26日-27日在河南安阳启动,大会将开展“中国旅行者大会暨携程旅行口碑榜活动、中国(安阳)乡村旅游论坛等重点活动,并发布民宿蓝皮书。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人民政府指导,携程集团主办,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安阳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协办。国内大型文旅集团、旅游企业、航空公司、酒店集团、重点景区、全国头部民宿品牌投资人、专家学者等1000余名嘉宾将莅临现场。

过去的甲骨文,现代的航空运动

殷墟、甲骨文、司母戊鼎、红旗渠……河南安阳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和精神符号,将于7月26日晚以无人机组队的方式,亮相安阳夜空,来点亮这座甲骨文与航空运动交融的城市。

2021中国(安阳)文化旅游峰会暨中国旅行者大会CTF口碑榜活动也将在当天启幕,并发布携程口碑榜。届时,将揭晓2020携程旅行口碑榜最受欢迎国内目的地、最受欢迎古都目的地、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最佳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最受欢迎红色旅游目的地等榜单。

安阳是“全国航空运动之都”,大会特别安排了航空运动主题分享,展现航空运动给古城安阳带来的变化。

大会期间,豫晋冀鲁四省将在安阳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作机制。携程集团也将上线豫晋冀鲁文化旅游产品。

乡村旅游串起乡村振兴

中国(安阳)乡村旅游论坛将于7月27日举行,邀请政府、景区目的地以及酒店、旅游企业、学术机构等行业大咖,共同探讨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民宿蓝皮书与民宿发展等议题。

“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全域旅游成为很多地区撬动提高乡村振兴成效的杠杆,如何做好乡村旅游不仅受到文旅行业从业者关注,也成为当地政府关心的议题。

早在2019年,携程与河南省文旅厅达成战略合作,以重大活动为抓手,开展全方位、多元化合作。今年,围绕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携程推出“乡村旅游振兴战略”,联合各目的地,以“携程度假农庄”为重要抓手,计划投入乡村旅游产业基金、规模化赋能旅游乡村以及培养大批乡村旅游振兴人才。其中,河南就是重要的目的地之一。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曾对河南安阳市林州石板岩镇的旅游资源进行实地调研,“未来将深挖当地的文旅潜力,积极开发整合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梁建章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设置中国(安阳)乡村旅游论坛,希望通过创新合作模式,以携程的资源优势为河南安阳乡村引流,带动当地吃、住、行、游、购、娱的发展,助力河南安阳乡村振兴。

“旅游营销枢纽”助力河南文旅升级

为加快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高地,河南规划了清晰的目标和“蓝图”:到2025年,把河南打造成为全球探寻体验华夏历史文明的重要窗口、全球华人寻根拜祖圣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而如何有效承载中高端旅游度假消费需求?河南也面临住宿、景区、玩乐等产品升级等问题。

携程“旅游营销枢纽”战略,将围绕河南文旅发展战略,将河南优质内容品类纳入潮玩生活方式社区。

未来,携程将着重挖掘河南精品民宿、特色玩乐等小而美的新一代旅游产品,并持续给予这类产品以专有的流量扶持,帮助河南持续产生真正有趣的旅游内容、吸引用户的关注;同时,在供应链一端,携程将帮助文旅企业打通从内容到交易的闭环,推动双方走向更深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合作共赢,共谋河南文旅发展新篇章。

据悉,CTF中国旅行者大会是TF(Traveler’s Forum)全球旅行者大会旗下的重要IP活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