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20年广西·百色文化旅游宣传暨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0-10-29 14:17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10月28日,2020年广西·百色文化旅游宣传暨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广州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三企入桂”、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工作部署的关键阶段,由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是促进百色与广州合作与交流的又一具体举措,旨在加大百色市文化旅游形象宣传力度,提高百色文化旅游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周边重点客源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积极拓展客源市场,助力疫后旅游市场繁荣。

推介会活动现场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斌,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投资促进局、铁航办等部门的负责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部分旅游企业代表,举办地文化旅游局及投资促进局领导,知名组团旅行社及协会单位、商会、企业嘉宾等共共120多人出席推介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斌致辞

黄斌指出,百色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红色、绿色、养生休闲、民族风情等各类优质旅游资源,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之一。凌云县是“中国长寿之乡”、乐业天坑群被称为“天坑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天坑群景区,隆林各族自治县是“活的少数民族博物馆”,靖西市素有“小桂林”的美誉,现有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达18个,3A级景区18个。百色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强市战略,把旅游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稳增长、扩内需、增就业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高端、特色、精品”发展路线,深化旅游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扎实培育市场主体、强化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四带一心”旅游发展新格局(即“东红”:东部红色研学带;“西彩”:西部民族风情带;“北寿”:北部长寿旅居带;“南疆”:南部边关探秘带;“一心”:指全国红色旅游核心区)。今年,直面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巨大冲击,百色文旅系统按照“分级分类、分区划片、串点连线、动态管控”的原则,有序恢复文旅市场。特别是通过加强对外宣传推介,用足用活文旅资源,以实打实的举措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保民生、保市场、保产业,全力促进产业复苏。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冯定波致辞

右江、珠江同源同根,广州、百色友谊长存。广州曾经是百色的对口支援地区,在长达20年的对口帮扶中,广州市在送客入百、规划援百、产业兴百、人才扶百、文化润百、宣传助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百色与与广州之间各层面、各领域的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扩大。诗经云:“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下一步,百色将紧紧围绕“到2020年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弘扬“百色起义”精神,重点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即:区域性现代生态农业中心、区域性铝制造业中心、区域性休闲旅游健康养生中心、右江河谷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国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面向东盟开放门户城市。

百色右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

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韦明现场推介文化旅游资源

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韦大荣现场推介百色大健康和文旅招商项目

百色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覃程魁现场解读百色市招商优惠政策

推介会上,百色右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重点介绍了百色的旅游景区景点、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展演和正在规划建设的多个文旅重点核心项目,产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活泼,通过宣传片播放、图片展示、以现场推介、招商优惠政策解读、现场签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壮美红城·千姿百色”这一文旅名片的独特魅力,反响热烈,好评如潮。据介绍,此次百色文化旅游宣传暨大健康招商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投资商到百色投资产业的兴趣,初步达成签约意向项目16个,总投资逾40亿元,大健康产业招商取得了丰硕成果。

项目签约仪式

广州、百色一家亲。本次推介招商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两地文化旅游共享、品牌共建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推进两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亦将推动两省区长期合作、发展共赢更上一层楼,为两地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唐秀海供稿)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