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县级旅游产业如何发展?肇庆怀集瞄准都市白领运动养生市场

2020-09-22 10:30
来源:半月谈网

又又又是一年国庆长假来临,

都市白领开始攻略外出计划去哪儿?

既要有纯天然的美景,有健康养生的悠闲,

还能体验户外运动的激情,当然地道美食绝对少不了。

肇庆怀集寻源谷风光

徒步越野、特色民宿、森林康养基地、户外运动、岩洞探险……,2020年国庆中秋前后,“城在山水中,人在画中游”的“中国砚都 七星肇庆”全市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地景区筹划举办一系列活动,以盛装迎宾,将给八方游客充实度假生活的精彩,带来新、奇、野、趣、特的体验和快乐。

怀集县位于广东省西北部,是肇庆市县域最大的县,是广东省西北通桂达湘的重要交通枢纽。其域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60余座,有桥头世外桃源、桥头岩岩风景区等知名旅游资源,来此你可以感受到陶渊明笔下真正的“世外桃源”奇景。这里的村民世世代代通过一段400多米的有着众多地下天然雕像及佛地洞天的溶洞,千百年来靠火把穿过洞穴与外界联系沟通,其他没有任何通道。村落里至今仍然保留着古老地语言文化、风俗习惯等历史痕迹。

肇庆怀集桥头溶洞

体验当地苗民传统运动

2018年秋,按照广东省关于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的部署,肇庆市率先起跑,统筹改造与封开、怀集两县11个乡镇30个行政村,首期打造粤桂接壤地区38公里景观带。“九曲十八湾,处处是美景。”经过精心“装扮”,粤桂交界贺江流域的省际廊道——封开贺江碧道画廊揭开神秘的面纱,两广茶船古道焕发出新的活力,“封开贺江奇景生态游”入选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自驾游络绎不绝。怀集县也加快省际廊道建设,以岗坪镇和蓝钟镇为示范,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带和农业产业观光带发展,廊道建设面貌一新。

怀集粤桂古驿道

9月23日,“乐游肇庆·廊道寻源”游线启动暨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开营举办。这标志着防疫常态化下肇庆文旅产业发展步伐再次加速。

怀集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是在肇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下,利用怀集桥头喀斯特地貌和盆地资源优势,今年重点打造的集古驿道徒步越野、户外运动、攀岩探险、汽摩运动、生态露营、特色种养、农旅体验及森林康养于一体,“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森林”“旅游+康养”“旅游+农业”“旅游+扶贫”融合发展的综合休闲旅游项目,是目前全国首个户外运动和森林康养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大型综合生态绿色环保项目。

寻源谷朝日

漫步寻源谷

景区内山川峻奇、谷地清幽;

在碧蓝的天空下自由地呼吸着纯净的空气。

穿行山间,怡然自得,蝶舞鸟鸣,羊肥牛健。

森林、鸟兽与人和谐共处,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和舒适。

这里还有一大波特色项目等你来探营,徒步越野、竹屋、帐篷露营、房车露营、森林康养基地、摩托车越野拉力赛、户外攀岩探险、飞拉达、丛林飞索……,你想体验的野趣,在这里都能找到!

奇峰攀岩

当然少不了地道特色美食“诱惑”

玉米鸡、石山羊、土猪肉、缅甸苦瓜……

福利时间到!

9月23日早上10点至12点

识别下图的二维码

观看新华社现场云直播

在直播页面留言,参与互动

将有机会获得寻源谷官方福利免费体验项目

名单将在23日中午12点直播页面公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