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20年农民丰收节陕西庆祝活动将在宝鸡举行

2020-09-14 12:30
来源:半月谈网

(文:张溁)9月11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农民丰收节陕西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庆祝活动将于9月22日在宝鸡举行,主题为“庆丰收、迎小康”。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介绍,今年农民丰收节陕西省在参加黄河流域9省区“庆丰收、迎小康”重点活动、国家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发起的金秋消费季、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和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乡村发展国际研讨会等国家层面重点活动的同时,省级层面及全省各地也都有庆祝活动。

按照今年陕西省农民丰收节进一步下沉重心的工作思路,全省各涉农县区已经策划举办庆祝活动达100余场次,基本做到涉农县区全覆盖,各市县的庆祝活动都已基本确定。西安的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铜川的扶贫产品交易会、商洛的丰收主题展销等活动都在积极筹备中。

另外,今年陕西还将举办农耕文化教育主题活动、“欢庆丰收感党恩、团结一心迎小康”庆祝活动、第13届陕西乡村旅游展、全省大型义诊活动周、2020年农民丰收节体育健身活动(陕西大区赛)、农民工“送清凉”活动、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陕西省初赛、“菁彩青农·山水秦乡”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走进农民画乡,感受丰收景象系列活动等。

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介绍,在宝鸡主场活动现场主要策划了10余项活动:8月10日至11日,举行了乡村振兴趣味运动会,为活动提前预热。9月22日当天,主要活动有3项:在宝鸡市眉县举行第九届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宝鸡市金台区西府老街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宝鸡市千阳县举行2020年中国好苹果大赛决赛。9月22日至30日,将同步举行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展、“3 x”特色产业推介、高素质农民技能大赛、陕西农耕文化文艺展演、“乡村记忆·小康家园”摄影书画展等活动。

今年的丰收节恰逢全国消费扶贫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号召全省各地,在丰收节同期举办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宝鸡主场活动,各地带贫益贫企业和合作社,组织了大量优质扶贫产品参加展览展销,并为各大电商、各大批发市场和经销商积极搭建平台,促进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进一步推动特色农产品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