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肇庆推出百元文旅年卡 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2020-08-26 16:29
来源:半月谈网

8月25日,广东肇庆推出百元文化旅游年卡,助力新一轮文旅市场复苏。这是肇庆星湖旅游景区在今年1月新晋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面向全粤港澳大湾区游客重点打造的“打卡神器”,让游客在一年内百元便可无限次畅游肇庆星湖,包含七星岩、鼎湖山、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等三个肇庆最为知名的景区。

七星岩(拍摄:黎飞雄)

当前肇庆正在举全市之力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实现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全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现“旅游振兴”,为将肇庆建设成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城市提供强大的支持。今年5月,肇庆市政府更是印发了《肇庆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9-2025)》,提出未来5年肇庆将以大湾区古城文化与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为定位,有序推进全域旅游“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发展、五年新形象”。作为肇庆目前唯一一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星湖旅游景区因势利导、乘势而上,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星湖以“建设人民满意和感动的星湖”统揽全局,以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加强景区软、硬件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景区的旅游产品、游览路线和服务体系日渐完善,景区特色化、设施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的品牌特色进一步得到了彰显和强化,整个景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反响和美誉,连续数个季度在全省A级景区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前列,广受游客推崇。

鼎山湖  (拍摄:李显才)

据介绍,此次肇庆星湖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游客推出“开心100星湖卡”,正是本着与大湾区人民共享肇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出发点,不断拓展客源市场,拉动经济增长,改变传统线下门票经济的模式,促进线上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让肇庆真正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大花园”,是星湖旅游景区积极践行构筑“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将起到带动肇庆当地旅游发济发展的引擎和推动作用。“开心100星湖卡”其实是一张实名制的旅游年卡,游客仅需象征性支付100元,即可在一年有效期内无限次进入七星岩、鼎湖山、星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景区,让大湾区人民可以在每个周末甚至工作日下班后都可以轻松的到肇庆“打卡”。该卡目前在“粤省事”小程序、“微星湖”公众号、星湖景区市民卡办理点、各OTA以及各分销渠道等都可以办理购买,客人实名制完善资料信息后,可以刷卡或刷身份证入园,也可以在“粤省事”“微星湖”上绑定刷二维码入园,甚至可以刷脸入园,非常的便利和实惠。卡的主画面是广为人知的网红打卡点——肇庆星湖“卧佛含丹”天象奇观。据相关天文专家预测,今年星湖秋分“卧佛含丹”的最佳观赏时间为9月14日-22日,长达9天。

“卧佛吞丹”盛景  (拍摄:伍尚惠)

在当天“开心100星湖卡”发售仪式上,肇庆市星湖旅游景区还与广州广之旅、“多彩肇庆游”平台等就该合作项目签约。

(来源:肇庆市文广旅体局)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