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郁郁苍梧海上山 桃花源里赏桃花

2020-03-09 22:26
来源:新华网

导语:“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在素有“世外桃源”之称的连云港宿城,每一寸土地都显得格外美丽。3月8日,连云港宿城海上云台山景区恢复开园,游客需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后凭有效证件或市民年卡检票分流入园。为减少接触和控制人员密度,景区实行线上预约购票,开放当天至3月31日,凡购买一张海上云台山景区门票即可获赠一张门票,赠票全年单次有效。

“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海上云台山古称郁州山,唐宋时称苍梧山。三面临海,山势雄峻,重峦叠嶂,山海相映,可同时观赏山、海、港、岛、城五位一体的景象,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森林养生基地”。景区以雄、古、秀、险为特色,拥有珍贵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多姿多彩的黄海景观、奇异多变的海市蜃楼景观以及灿烂悠久的文化遗产等诸多景观交织辉映。

春风拂过,海上云台山唐王湖畔的3万株桃花吐蕊绽放,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一枝桃花,便是春天的味道。置身在此,宛如走进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仙境,这里已成为港城人赏春探花的又一网红打卡地。

从繁盛的桃花丛中望去,山的碧绿巍峨,花的秀美温柔,一刚一柔,分外和谐。踏春赏花、怀古遥想,陶渊明、李世民、张保皋、万毅……都曾在这片土地留下他们的足迹。这里不仅有“世外桃源”之美誉,还是著名的文化胜地。位于半山腰的法起寺,始建于汉代,有着“佛从海上来,东土第一寺”之称。明代名儒顾乾在其《云台山三十六景——山寺晨钟》中写道:“法起寺在宿城山中,自汉创建,丛林极盛。晨钟暮鼓,清音远闻,为清修胜地。”

在这里可“春赏花、夏观海、秋品叶、冬看雪”,四季美景美轮美奂,其中“云台铺海、云台雾凇、海上日出”等独特景观久负盛名,极富山水画、田园诗、民俗风、梦幻情的意境。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