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阳山县江英镇举办“第二届江英鸡美食节”

2019-12-04 14:24
来源:半月谈网

 

美食节期间,广东厨王“江英鸡创意烹饪”擂台赛热闹开赛。(清远日报特约通讯员 黄国斌 摄)

12月1日,“第二届广东阳山江英鸡美食节”在江英镇成功举办。皮脆肉嫩的坑边煎豆腐,香脆的大塘坪三角麦糍,香浓可口的“阳山麦羹”、牛筋栗糍、酸甜可口的巴西果、秘制烤全羊、皮脆肉嫩的江英“战斗鸡”……各式各样的江英特产美食汇聚江英,演绎着“江英鸡鸣·美味之旅”。

上午10点30分,在路路通平台,伴随着少儿舞蹈———《江英鸡》,“第二届江英鸡美食节”拉开了帷幕。清远市领导李林,阳山县领导杨坚强、李神娣,县旅游、农业、交通、公安及帮扶江英镇的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各兄弟乡镇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等众多领导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江英鸡,其名气早在60多年前就已经在阳山打响,素有‘清远鸡中的战斗鸡’之誉。2017年,江英鸡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定。江英鸡在农副生鲜产品平台畅销省内外,实现了江英生态原产地产品出口贸易‘零’突破,有效提高了江英生态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开放度,彰显江英绿色生态有机农副产品特色,巩固和拓展了当地‘特色种养’产业,促进了江英镇现代特色效益农业发展和农业招商引资。”江英镇镇长王文东对江英鸡作精彩介绍。
来自全国各地10多名厨师在清远市步步高酒店裁判长的鸣号声中,进入了“江英鸡创意烹饪”擂台赛。赛则以江英鸡为原材料,由厨师根据个人的烹饪技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菜品的烹饪,经过紧张而细密的操作,厨师们一份份、一盘盘“色、香、味、形”俱佳的“江英鸡”陆续端上了评委桌,再由评委公开、公正、透明的评审,评出一等奖“香草咸香鸡”;二等奖“唱响江英鸡”“羊肚菌煎鸡”;三等奖“百花香酥鸡”“江英捞鸡”“人参鸡”;优秀奖若干名。之后,邀请的嘉宾及群众相聚在路路通平台,座在摆设好的30桌丰富的鸡宴前,其乐融融,共品美食,共解垂涎欲滴之苦,欢度“鸡节”。
在江英大街上,江英各村特色农产品及地道美食品尝区内,早早已经挤满了前来游玩的游客。现场美味飘香,游客在各美食摊位上品尝和购买农副产品。“今天是双休日,带着家人过来品尝美食,东西都很好吃,味道鲜美,简直忍不住要多吃几口。还要多购买一些回去,让朋友们品尝真正的‘江英味道’。”广州来的许先生一家兴奋地在各种美食中品尝,赞不绝口。
本次美食节现场分为:在江英镇路路通平台开展“江英鸡创意烹饪”擂台赛;江英大街品尝江英特色美食;在江南康体公园进行“一镇一品汇就新画卷,共筑新生活文艺汇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村都亮出了本村的招牌美食,江英狗肉、焖猪子肉、红火泥焗咸鸡、坑边水豆腐、新鲜百香果……不仅节目多,菜品丰富多样,而且味美色美,令人垂涎三尺。
“江英镇是阳山县东部农业大镇,镇内森林资源、矿产资源、土地资源丰富,养殖、畜牧业是经济的主导产业,盛产玉米、稻谷、越夏蔬菜和江英鸡。原生态无污染的自然物产资源孕育出了江英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江英鸡、江英麦羹、江英豆腐等独具传统制作技艺的特色美食让人食欲大增、回味无穷。江英不仅物产资源丰富,独特的山水风光更是引人入胜。‘千年银杏’‘百年古杉’‘落日飞霞’(沙坝水库)等特色景点充分展现出江英灵秀的自然风光、清新的空气、安详宁静的田园村庄、风味独特的原生态美食,一定会让您流连忘返。”江英镇负责人表示。

来源:清远日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