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携手共创环江生态旅游新篇章

2018-12-19 16:44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9月13日,绿风生态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第十四届中国东博—投资峰会上签订了广西环江全域旅游PPP项目合约,之后,绿风生态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旅游局也正式启动了本项目一期工程:环江民族风情小镇、下卜花海的投资合作建设。

环江县地处广西西北部,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即是毛南族的发祥地和最大人口聚居地,也是毛南、壮、苗、瑶等多个民族聚居的自治县,有神秘奇特的毛南族文化以及风情纯朴的苗、瑶族文化。毛南肥套被列入国家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毛南族分龙节”评为中国优秀民族节庆。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全国绿化模范县,环江县被联合国授于世界自然遗产地称号,山环水绕,风光旖旎,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良好的旅游发展潜力。在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鼓舞下,作为一家具有20多年发展历史的浙江绿风生态集团,利用自身集策划、投资、建设、招商、运营等全产业链之优势,深耕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把生态旅游精准脱贫与自身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走生态发展之路;与少数民族贫困县人民共同艰苦奋斗,以高度责任感推动以生态旅游为方向的全域旅游精准脱贫模式,走共同繁荣之路;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携手打造集文化体验、商业娱乐、休闲度假及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示范项目。

建设三大旅游综合体

未来三年,绿风生态将打造包括环江毛南民族风情小镇(古城)、下卜花海及环江绿道公园群三大旅游综合体,深入挖掘环江当地生态、文化资源。本项目一期的“下卜花海”及“毛南古城”的工程投资总额达15亿元。首期项目绿地建设面积约65万㎡,古城建设面积约7万㎡。此项目通过“绿道+驿站”、“产业+运营”的全新产业规划思路,通过乡村绿道建设及游客驿站建设,把旅游交通与公共交通进行有机分离,通过绿道建设把村村寨寨都连起来。通过核心驿站的产业导入,把运营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要素。鼓励农民经营生态型民宿和种植养殖,生产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把农产品变成旅游商品,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让游客更加深刻的了解本地产品,爱上本地美食。通过农村电商,让游客成为本地农产品的长期客户,形成稳定长期的消费群,让绿水青山可居、可游、可享、可观、可赏、可养。

以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环江游客集散中心及风情花海园项目是2018年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项目位于思恩镇三乐村和福龙村,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总用地面积1681亩(含水域),规划设计“一轴六园十景”的空间格局,打造一个以民族文化为核心,集旅游综合服务、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亲子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其中先行建设内容为下卜花海旅游综合体,由游客集散中心、五香美食街、毛南密境乡村度假酒店、七彩花海、花竹帽餐厅等组成;后续建设内容为绿桂山水田园综合体、集装箱小镇、集装箱酒店、青蛙王子儿童乐园、蝴蝶岛(酒吧街)、农耕采摘园等几个分区组成。项目建成后,将通过提供就业岗位、产业扶持、景区辐射带动等方式,为县城2个大型集中安置区毛南家园安置区、城西安置区移民搬迁户及县城周边贫困户提供发展与创收的平台,以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此项目对环江县未来旅游业的发展和全域旅游的打造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刘丽荣)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