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大型纪录片《嘉陵江》探访“嘉陵之源七彩凤县”

2018-10-19 09:32
来源:海外网

10月11日,大型纪录片《嘉陵江》制作方组织的“文化旅游专家考察团”与陕西凤县相关职能部门座谈,对凤县的经济、产业、生态、旅游资源等多方面深入调研。来自产、学、研及媒体界的近30位专家、学者,也对凤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凤县,古称凤州,地处秦岭腹地、嘉陵江源头,是一个因凤凰而得名的地方。凤县境内旅游资源优势突出,是首批陕西省旅游示范县,“嘉陵之源、七彩凤县”旅游品牌享誉省内外。2017年接待游客57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5亿元,是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

据悉,凤县已建成五大旅游板块:生态观光游、羌族风情游、红色文化游、岭南乡村游、休闲康养游,特色鲜明。目前已建成了秦岭花谷212省道核心旅游产业带,入围陕西十大最美农旅线路,创建了23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凤县也被评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根据凤县古羌文化历史记载和凤县民间古羌生活习俗提炼而成的大型民族山水舞蹈诗《凤飞羌舞》,共演出500余场,累计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全国巡演40余场。每晚在街头上演的羌舞表演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深受游客喜爱和好评。

依托当地气候、地理等优势条件,凤县正在打造的林麝特色小镇、“高山珍菌”生态农业养生休闲示范园、花椒特色小镇等,将休闲旅游向生态旅游、产业旅游延伸。凤县是中国林麝之乡,全县林麝养殖规模1.2万头以上,占全国的60%,是全国最大的林麝人工养殖基地。凤县县正在依托212省道旅游主干道,布局建设一批集林麝养殖、产品研发、林麝特色小镇观光体验、科普教育、养生休闲等元素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式综合园区。凤县还是中国花椒之乡,凤县大红袍花椒品质卓越,有“花椒之王”的美誉,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即将在212省道沿线建设集花椒种植、花椒产品加工销售、花椒农事体验于一体的花椒综合开发观光产业园。(刘超 图/文)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