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黎川大队:“半月谈”党建平台助力教育工作落地生根

2022-04-08 16:07
来源:半月谈网

4月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江西省抚州市黎川消防大队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借助“半月谈”党建一体化平台组织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学习党史、讲授红色故事、记录学习心得,以此不断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组织生活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 

一、理论学习“一张网”,以“半月谈”党建平台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园地

大队结合主题教育,依托“半月谈”党建平台开设的党建新闻、党建微视等栏目,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及时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并借助“半月谈”党建平台推出的“党建题库”“党建相册”“党建动画”等优质原创内容,营造了学习资源共享共融、典型经验互助互鉴的良好氛围。

二、应用考核“一本账”,以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打造表率模范

大队以“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以打造“看得见的党建”为导向,进一步抓基础、打基础,深入推进组织力提升,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大队依托“半月谈”党建平台,以动态考评为抓手,以个性化积分系统为引擎,借助平台的在线考试、互动交流、学习积分、日程提醒等管理和激励机制,定期形成党建分析报告,充分调动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学习积极性。

三、智慧党建“一盘棋”,强化阳光高效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大队着眼“干事创业敢担当”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依托“半月谈”党建平台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着力搭建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办实事在线平台,使党建工作与暖心关怀互融互促、互动互补,提高党务工作办理效率和质量,实现党务工作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人文化和科学化。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