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乌鲁木齐分公司:“党建+融媒体”让党员教育入耳入心

2020-03-12 19:08
来源:半月谈网

当前党的建设工作既面临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也面临着数字信息时代的新挑战。近日,乌鲁木齐分公司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技,创新采用“智能化融媒体学习站”,打造“点单式”融媒体教育,让党员教育走实走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显著制度优势”,这是该公司利用融媒体学习站播放“早间广播”,让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可以对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解读进行学习和分享,更加有效地传递中央权威声音、央媒热点新闻、权威时政解读等“党的声音”。 

“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对党的建设的影响,做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进党员教育管理”。该“学习站”是一个会思考、会选择、会记忆的“智慧大脑”,为党员提供一个“听、视、阅、谈”一体化的沉浸式学习环境,让党员在办公、休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时间,通过手机“扫一扫”和APP“点单”就轻松实现党员、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让党员耳濡目染的掌握政治理论知识。 

    “学习站”运用以来,极大得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公司党建工作的热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5G时代到来之际,创新“融媒体”学习站,真正让党员教育实现常态化和全覆盖,打造新媒体背景下的党建文化“信息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