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台风袭粤 加油站成户外工作者避风港

2020-08-21 14:15
来源:半月谈网

“这里真的太好了,又安全、又温馨!”正在冒雨工作的环卫工人吴叔被加油站员工拉进了营业室,一杯暖茶下肚,倍感温暖。台风袭粤,中国石化在广东的2300多座加油站面向环卫工人、交警协警以及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开放避险、休息场所,19日全省加油站共接待了相关人员超过4万人次。

8月19日6时10分,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在广东珠海登陆,中心最大风力12级,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台风为珠海、江门、中山等多个珠三角城市以及湛江、茂名等粤西地区带来了强暴雨,部分航班、高铁停运,水路客运全线停摆,部分地市实行“三停”。中国石化在广东所有加油站迅速进入防风应急状态,全力以赴保障加油站及周边人员安全的同时,保障区域成品油供应。

在江门石油双龙加油站,环卫工人纷纷进入站内避风

提前12小时做好防风工作,台风影响区域加油站全部做好了加固工作

18日下午16点,为应对台风袭粤,中国石化对全省加油站进行了安全排查,重点对在建工地、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等逐一落实防风加固排险措施。与此同时,对沿海及台风登陆区域周边的430座加油站实行点对点视频监控和应急指导,重点监控户外建筑物飞落及山体滑坡等安全隐患,累计响应支援198次。

江门石油新长顺加油站,加油站员工正在扶起被台风吹倒的水马

台风袭粤的24小时之内,广东石油累计派出63支应急抢险队伍,奔袭超过1500公里达到受灾油站,确保受灾油站在2小时内得到有效支援;派出38台机动配送车辆应对珠三角、粤东等受灾区域资源紧急调配,确保全省重点保供油站资源供应正常。

江门石油恩城加油站,加油员正在为应急警车加油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