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南昌航空大学:一堂行走在红色地图上的思政课

2021-09-13 21:01
来源:南昌航空大学

今年暑假,南昌航空大学20多支“红色走读”实践队从367支“云游”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赴井冈山、瑞金、新余、安源、弋阳、修水、共青城等地,访红色场馆、学红色知识、讲红色故事、展红色成果,从“云”端到田间,在走读赣鄱大地“红色”印迹的过程中,领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汲取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各走读队伍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一路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中的红色记忆,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走读过程中,实践队员们深受感动,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将激情和感悟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红色血脉赓续、红色故事流传。

活动中,各实践队还结合专业特长,在所在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活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践队利用走读闲余时间在新余罗坊陆续开展了环保专家科普讲座、“深度”河小青志愿活动、垃圾分类及饮用水入户宣讲志愿活动。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实践队、艺术与设计学院实践队、国际教育学院实践队先后走进方志敏希望小学、葛源青苗实验小学、长岗乡合富村小学,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了以红色故事宣讲、航空知识科普、青少年自护教育、普通话推广等为主题的七彩课堂。

红色走读,让同学们在这堂行走的思政课中感受百年党史的伟大,让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红色血脉在心间流淌。接下来,各走读实践队返校后还将结合走读感悟与专业特长进行一系列红色作品创作,学校也将开展“红色走读”优秀作品评比展示、分享交流等活动,激励更多南航学子在“红色走读”中学党史、悟初心,深刻领悟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与时代价值。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