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十二届榆林煤博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签约金额达372亿元

2020-09-03 16:07
来源:榆林网

11月3日上午,第十二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届煤博会期间,我市各级政府、企业共与参会客商签订购销合同和经贸合作项目96个,签约总金额372.1亿元。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秘书长李忠民,国家科技部副司长唐玉立,国家安监总局战略信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刘国林,陕西省煤管局副局长张志民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春临致辞。2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能化企业客户代表和我市有关县市区政府和部门负责人,市内100多户重点煤炭、兰炭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春临在致辞中说,目前,榆林已经建成陕北、神东两个亿吨级清洁煤炭生产基地并初步形成煤化工、煤转电、煤制油、兰炭、金属镁等一批独具特色的产业体系,构建了原煤—发电、原煤—兰炭—电石或铁合金、原煤—兰炭—煤焦油—清洁燃料油、原煤(天然气)—甲醇—醋酸等循环型产业链。在国家西煤东运腹地、西气东输源头、西电东送枢纽的位置更加凸显,已成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节点城市。

今后,榆林将全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和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优良的环境、丰厚的回报,为各界朋友创造一流的投资洼地,让所有投资客商能够放心投资、合作双赢。

据了解,在本届煤博会期间成功签约的96个购销合同和经贸合作项目中,有煤产品购销合同65个,签约金额286.1亿元;招商项目16个,签约金额76.9亿元;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等其他项目15个,签约金额9.1亿元。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