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10年来我国新增15项世界遗产

2022-09-21 10:15
来源:新华社

10年来,我国新增15项世界遗产,6个项目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名录、名册,6项文献遗产列入《世界记忆名录》,15处地质公园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5个生物圈保护区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这些数据是记者从教育部9月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启新篇章,深入参与全球人文治理迈上新台阶,服务国内教育、科学、文化、信息传播等领域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2021年7月25日,在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线上审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10年来,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在华设立了10个二类中心,涉及教育、科学、文化等多个领域,并设立了12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和姊妹大学网络,在相关专业领域积极开展研究和培训活动。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介绍,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设立的女童和妇女教育奖、孔子教育奖、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等奖项在保障受教育权,特别是女童和妇女受教育权,推动构建终身学习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等领域影响日益扩大,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激励效应。(记者徐壮)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