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不忘初心•感恩党情》音乐诗歌朗诵会在京召开

2021-09-26 16:50
来源:半月谈网

7月19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乡村振兴委员会、金晟天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党建引领社会力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中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暨《不忘初心.感恩党情》音乐诗歌朗诵会在北京朝阳区高井道德讲堂成功举办。《不忘初心•感恩党情》音乐诗歌朗诵会在中国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会后开启帷幕。

瞿弦和、张筠英朗诵《风流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党的建设新成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中国声音艺术团》担纲的《不忘初心•感恩党情》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北京高井道德讲堂隆重上演,用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真挚情感。

与会人员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饱满的热情,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高水准表演。众多新老表演艺术家莅临参演,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朗诵的《风流歌》,成为朗诵会上的高潮。

苗博与温玉娟朗诵《北上无音讯》

著名朗诵艺术家温玉娟、苗博朗诵的《北上无音讯》,重现了感人故事。一条河,如弯弓,分割出南北两岸。1934年10月中旬,中央红军从江西于都集结出发,开始万里长征。漫漫征途上,平均每公里就有3名赣南子弟倒下。时隔85年后,翻阅赣州10万余有名有姓的烈士名册,有32000余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只余一张薄薄的烈士证明书,其中有共同的标注——“北上无音讯”。

徐涛、柴芦径朗诵《百年之变》

著名朗诵艺术家徐涛、柴芦径朗诵的《百年之变》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岁月长河转身回眸,多少人为理想捐躯为信仰断头,生死存亡并肩携手,共产党砥柱中流改写春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舒昭玉、李兰香、孙建勋朗诵《同心同德,共唱百年颂歌》

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向同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贴心、手挽手,一同经风雨,一起铸辉煌,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百年颂歌。舒昭玉、李兰香、孙建勋三人合诵了《同心同德,共唱百年颂歌》。

朗诵会还特别邀请于紫菲、车予正、祝宇星、王东龙、胡乐民、张倩、王勇、费军、于爱萍、赵学军、蔡智浩等著名的朗诵家、歌唱家、音乐家;他们用诗的语言、诗的形式、诗的热情和力量,歌的真情实感的震撼,呈现一场气势恢宏的艺术盛宴。

峥嵘岁月,百年伟业,《不忘初心·感恩党情》音乐诗歌朗诵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牢记党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干事创业的伟大力量,继往开来,为乡村振兴在新的征途上创造出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