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20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

2020-03-26 17:43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3月26日,“家风的力量——寻找‘战疫’家风典范”大型公益活动通过道德中国网等平台上线,标志着一年一度的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活动由中国伦理学会、山西省文明办、山西省社科联、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涌现出一大批感人的“战疫”家庭故事。本届活动以“寻找‘战疫’家风典范,彰显脱贫小康担当”为主线,全面阐释闻喜脱贫、小康和近年来家风家教建设成果,彰显中国首个家风家教文化之乡的魅力和担当。活动通过互联网在线发布的形式启动,面向公众征集“战疫”家风典范,向此次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致敬。

闻喜县是中国伦理学会命名的首个“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这里家风家教文化底蕴丰厚,弘扬传统家风文化备受重视。闻喜县委、县政府努力打造家风家教文化品牌,建设家风家教文化园,打造家风家教文化示范区。

据悉,本届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其间将举办包括“家风的力量”——寻找战疫家风典范公益活动、“家国情怀  暖心力量”——战疫家书征集活动、“家风故事 温暖桐乡”——闻喜家风故事征集活动、“传承家风 守护廉洁”——寻找党员干部家风家教传承典范、“家风扬正气 脱贫奔小康”——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典型宣传活动、“文明聚气 脱贫助力”——星级文明户创评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家风铸魂 硕果累累”——闻喜县家风家教文化建设成果展暨实证研究报告发布活动,在疫情解除后,还将“家风的力量”——大型致敬会等内容。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