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全国帆船锦标赛在汕尾落幕

2020-01-13 15:54
来源:半月谈网

为期5天2020年全国帆船锦标赛(49er及49erFX)近日在汕尾红海湾落下帷幕。40名选手在汕尾遮浪海域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帆船比赛。从没风,到突然风力28节,从降温,到突然逼近30度,遮浪海域让人感受到帆船的魅力。

汕尾红海湾是著名的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冬天以风大涌大著称。本次比赛期间红海湾恰逢冷空气来临,风力最大达到20多节,涌浪高度最高达到6米,这给参赛队伍制造了不小的考验,但也展现了运动员的高超技艺,助力了帆船运动员的快速成长。

本次比赛,男子领先赛船在顺风航段跑出了最快20多节的速度(25迈,37公里每小时),让人叹为观止;在女子49erFX第八轮的比赛中,由于风浪大,比赛中出现了多次翻船事件,甚至还出现排名靠前的赛队在终点线前因为翻船而与当轮冲线冠军失之交臂的现象,这使紧张激烈的比赛变得更加跌宕起伏。

经过5天的比赛,最终49er场地赛前三名获得者为丁铭良/刘添、温在鼎/张涛、汪鑫/项超;长距离前三名获得者为丁铭良/刘添、温在鼎/张涛、王嗣伟/张文伟;49erFX场地赛前三名获得者为俞慧佳/金晔、张朦朦/苏晓雅、胡晓宇/许华妹;长距离前三名获得者为俞慧佳/金晔、陆韦伊/胡娜娜、何鲜/余雪彬。

根据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制定的2020年帆船49erFX亚锦赛参赛名单的选拔方案,本次比赛49erFX场地赛前六名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3月份在汕尾红海湾举办的49erFX亚锦赛的角逐。

(广东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