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宜宾举行“诵经典∙述初心∙践使命”全民诵读活动

2019-09-18 15:39
来源:半月谈网

9月17日晚,宜宾市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诵经典∙述初心∙践使命”全民诵读活动。雷锋精神践行者、大学生党员代表、宜宾新兴产业带头人、乡村振兴领头羊、绿色生态见证者……他们一一走上舞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著作片段,讲述身边的初心故事。

 

诵读活动现场

“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活动现场,雷锋战友陈国辅老人诵读了习近平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中的片段,让与会人员对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92岁的陈国辅老人,就是对党忠诚一辈子,为群众一辈子的老党员。他几十年如一日,践行雷锋精神,无私资助了500多名贫困学生。但面对赞誉,老人表示:“还不够,还要继续做下去。”

 

陈国辅诵读

和陈国辅老人同台诵读的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党员代表黄月鹏被老党员的情怀深深感动:“为老人点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向着初心和目标不断前进。毕业后我将留在宜宾,扎根宜宾,参与宜宾的经济社会建设!”

   新老党员的同台诵读、交流,向与会人员传达出共产党人永不枯竭的奋斗意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大家看到了理想与信念引领的力量。

近年来,宜宾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正是因为有一批在理想和信念下奋力拼搏的人。宜宾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临港经开区投资促进局汽车产业局局长刘彬就是其中之一。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刘彬的诵读,可谓是他和伙伴们为发展宜宾市新兴产业的真实心声。

 

刘彬诵读

2016年以来,宜宾市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举全市之力发展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通过3年多努力,“8+2”新兴产业已成为宜宾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坚实支撑。

作为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团队中的一员,他和其他成员一起,怀揣一颗为宜宾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肩负实现造车梦的使命,排除万难,让宜宾的汽车产业园顺利发展起来。“是初心,让我奋发向前,不断进取;是初心,让我感恩思源,报效家乡;是初心,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平台,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现场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经典论述:“要坚持以实干促振兴,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规划先行,分类推进,加大投入,扎实苦干,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王家元所带领的春风村又确定了国家4A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市级农业园区示范村、省级文明新村的四大目标。

   蜀南竹海风景区导游、入党积极分子尚玉秋则诵读了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导游,13年里,尚玉秋亲眼见证了宜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和务实举措。她看到了违章建筑的拆除、垃圾污水的整治、黑导“黄牛”的退却,也看到了马拉松系列赛在竹海的举行、央视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在竹海的聚焦,乡村大世界在竹海的开机拍摄、景区的提档升级、两海示范区的成立……

一段段经典论述诵读,一个个真实初心故事分享,讲述了什么是初心使命、怎样践行初心使命,让现场不断响起掌声。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挥动手里的旗帜,庄严诵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在点评时说,此次活动载体和形式很好,主题鲜明、效果良好,听后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很有感触。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工作、学习、生活当作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舞台,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社会进一步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王春艳 文 何川 图)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