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工美发行世博园“护照”,二十年价格不变

2019-04-26 15:10
来源:半月谈网

 4月26日,经北京世园会批准授权发行的世园会纪念护照,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北京世园会特许产品旗舰店正式发布。从1999昆明世博园到2019的北京世博园,20年来世园会纪念护照一直维持每本30元的价格。

世园会纪念护照经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批准授权发行,与以往不同的是,世园会纪念护照运用智能扫码技术,手机扫码即可观看世园会宣传片,从高空俯瞰世园美景视频,了解世园会的办会理念与筹办历程。护照首页为钞纸,附有开窗金属安全线;内页采用菊花水印防伪纸张、光变防伪工艺,以及世界各国国花艺术。在深度体验北京世园会文化艺术,近距离的感受各国园艺文化的精髓。

世园纪念护照是世园官方指定的印章收藏凭证,采用淡绿色浅色调,结合参展国国花、钞纹等元素进行设计,高雅端庄。100多个世园印章图案是经各参展国与国际组织审核修改而最终确定的,方寸之间尽显多国风情与印章文化,通过一本纪念护照收集盖章的乐趣,一“国”一章,成就了一场文化上的旅行,既丰富游园经历,记录游园足迹,也为北京世园会游园增添一份珍贵的记忆。

据了解,在国内的大型活动及一些景点发行的纪念护照,源于1999年的昆明世园会,盛于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1999年昆明世园会入园人数950万人次,销售护照50万本;上海世博会入园人数7300万人次,销售护照1700万本。今年北京世园会期间,游客每买一本世园会“护照”,还能献一份爱心!因为每当发行一本护照,向“十分自然公益基金”捐款一角钱,用于为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