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2019-03-15 11:10
来源:半月谈网

居都市,大不易。城市中,多少租客打拼于此,歌哭于此,多少租房悲喜剧于此上演、谢幕。

《2018年中国住房租赁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流动人口规模已经达到2.5亿,而其中有67.3%的人群(1.67亿)是通过租赁私房的方式来居住的。

租房已经成一线、新一线城市年轻人新常态。品质生活,已成为新一代租住大军的响亮口号。

钢筋水泥之下,都希望有那么一刻,我们并不是漂泊的人。属于自己的屋子并没有那么多排斥我们的气息,反倒能有一种格外的包容。在自己独处的天地里,去创造并享受当下。

创享生活

家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如今,家的载体正发生着变化。远离家乡的城市青年,他们可能不拥有1平米的房子,但一定要拥有美好的生活体验。他们中的很多人,因为某种共同理念居住在一起,形成一个个微观邻里。

当我们不再把房子当做一个物品后,

它就像一个有生命力的、有尊严的、有情感的人,

随时在你一只脚踏入他的范围内时,

张开怀抱拥抱你,

并附上一句:“欢迎回来。”

@沉

与同人相处相比,

人们更需要掌握独处的能力,

并从中汲取到供养自己前进的勇气与动力。

@晚安少年

这是自如客写下的对生活最真实的感悟。他们在这里创造,在这里感受家的温度。

自如CEO熊林说:创享,第一个层面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好的生活就代表着一种创造,一种进取的状态,同时去感受和用心体验生活。第二,就是感受“拥有”,可以去关注、珍惜身边生活的点点滴滴,快速奔跑的同时,去感知生活里面的美好。

自如每年开展大量活动,创造更好的空间。围绕生活、围绕品质改善,持续性地组织看电影,做CP活动,举办分享、读书会,社区自如客活动等等;并在Z-lovi等一些线下场地,主办民谣等各类型演唱会。自如与自如客因为共同理念连结在一起,自如客庞大的数量之下,拆分开就是一个个“家”的故事。

智慧生活,为你定制美好

从1994年一根64K专线接入国际互联网到今天,短短20多年,中国已经成长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

自如从2012年开始,构建中国第一个基于家庭、基于房子的智能系统——Z-link。以智能锁为起始点,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接入智能设备,连接万物。

2018年自如结合多年运营经验、客户需求和技术投入,对其旗下的整栋式青年公寓——北京将府自如寓的产品设计和社区配套进行了全面升级,引入“Z-Link智能家居系统”、“Z+生活圈”等创新设计。经过升级的北京将府自如寓,将成为自如首栋全智能公寓。

过去租房给人的印象就纯粹是交钱-拿钥匙-入住。但现在租住已经转型为提供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生活方式品牌、生态品牌。自如不仅仅为住户提供居所,而且以智慧家电为载体,为住户定制美好生活体验。深刻重塑住房租赁行业,带领全行业良序发展。

改革先行,引领行业发展

从2011年6月第一个自如客入住;2013年自如首次推出以员工名字命名的租房助力计划“海燕计划”,为毕业生提供租房优惠;到2018年深呼吸、放心住计划。自如整理出了专属的“编年史”。

“学会复盘,再快再忙的时候,也能够停下来反复思索过往的经历与选择,把这些重要的事情列出来,及时提醒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 自如CEO熊林说。

自如作为住房租赁行业引领者,一直在引领行业向前,作为智慧租住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必然希望全行业能够更加的健康、有序,持续的良性的发展。

“首先我们对内部的管理上要去做好,把自己的一些操守和系统建设好,体现企业价值观。始终相信,这个城市需要我们,帮助市场良序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的供应。同时积极向同行呼吁良性竞争与合作,把更多的心思和努力放在为客户去改善服务上,让市场足够得大。

我们也希望这个行业的从业人,能够更多地把资源和精力投到从业人员水平的提升,培训,管理系统的建设,更长期的一些服务上。所以你看到当这个行业被大家指出一些问题,这个行业的人是非常切实、认真的去听取,并且快速的改善。” 自如CEO熊林说。

如何长远布局,发育出健康的租房市场,如何为租户提供专属的“创享生活“,承载一个个鲜活的“家”的故事。自如正在给出属于他们的答卷。

居都市,大不易。城市中,多少租客打拼于此,歌哭于此。关注、珍惜身边生活的点点滴滴,快速奔跑的同时,记得去感知生活里面的美好。请记得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