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19-01-11 14:0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旨在系统地研究当代书法大家李铎先生的艺术历程,广泛团结全国的书法家和艺术爱好者,以榜样的力量推动新时代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隶属于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批准成立的中国诗书画研究会,成立大会2019年1月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张飙首先致词,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长陈士富代表研究会讲话,对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成立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的深远意义。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铎先生之子李少青作为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致答谢词。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原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原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原新闻出版署副署长李东东,外交部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关呈远,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覃志刚,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赵长青,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苗培红,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秘书长张虎,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会长张辛,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研究部副主任刘恒,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原中国书协办公室主任吴震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龙开胜,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王泽洲、赵春原、袁青鹏、林亚明;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成、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强、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驻会副会长石雅莉,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李保田、郭孟祥、李家宁、郭兴华、赵本明、李永昌、赵勇等2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胡振民,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潘震宙,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申万胜,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主席武春河,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席林岫,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常克仁,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等因故不能到场,他们以各种方式对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主持人唐剑、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杨淼共同主持了成立大会。

据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李少青介绍,李铎书法艺术研究会是贯彻党的文艺路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李铎艺术研究、整理详细资料,通过对李铎艺术历程的调查研究,广泛团结全国的书法家和艺术爱好者,研究会的成立,顺应了时代要求和广大艺术家的愿望,将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榜样的力量推动新时代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中国网、中国发展网、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艺术报社、中国书法报社、中国文化报社、羲之书画报社等权威媒体的记者出席了大会。(作者:南金 王嘉浩)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