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一片叶 一片天”中国传统茶文化传承弘扬者——刀美雅

2018-12-26 13:44
来源:半月谈网

国家智库专家李威、智慧中国杂志社广东信息中心主任谢坤华、副主任许明钦等一行来到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钧泰茶艺馆考察调研,得到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钧泰茶艺馆总经理刀美雅等热情接待。

钧泰茶艺馆总经理刀美雅讲到,“钧泰茶艺馆”在中国普洱茶的原发地,风光秀丽的云南省绿孔雀之乡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世纪金源碧江苑,成立于2016年12月29日。茶艺馆与西双版纳明龙茶业有限公司为一体,初制所在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的格朗合乡,有300多亩古树茶园,其中300至500年的3800棵古树,500至900年的2680棵古树。 钧泰茶艺馆秉承深山秘境藏好茶之理念为爱茶人士访山寻茶,受到客户的支持和鼓励,在产品质量、产品成本得到有效认可。在今后的产品加工上会不断提高改进,保证让广大销费者喝到一款健康、环保、绿色、无污染的好茶。“钧泰茶艺馆”同时与易武存良号茶厂、勐海老庚茶业合作,茶馆坚持诚信为根,以质求存,专业制茶,用心做人,健康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

随后,钧泰茶艺馆总经理刀美雅带领各位到了茶山、茶场参观了原生态茶产业的制作过程,茶叶纯手工制作。 在历史的长河中,普洱各族人民在长期的茶叶生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制茶经验,形成了“普洱茶”精湛的制艺和独特的品质。“普洱茶”在制作上,分为普洱散茶和普洱紧茶两大类。刀美雅总经理带领各位观看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南糯山800多年的茶王树。

钧泰茶艺馆总经理刀美雅以传承弘扬中国茶文化为己任,“一片叶”是做茶产业责任与义务,“一片天”带领茶农走上致富之路,总经理刀美雅的梦想是打造一座“西双版纳茶文化博物馆和茶展览展示中心”,通过茶文化博物馆来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茶产业流通的经济价值。(王广柱)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