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西:“脱贫先锋面对面”首场示范宣讲会在来宾市举行

2020-12-01 09: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

文/王丽 

11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联合主办的“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全区首场示范宣讲会在来宾市举行。

↑自治区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宏博讲话。

杨宏博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扶贫办联合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先进典型口述自己的奋斗历程、感人故事、成长收获,展现乡村的沧桑巨变、脱贫的巨大成就、攻坚的伟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脱贫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工作要求,集中精力、加大投入、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11月20日,自治区政府正式批准全区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至此,全区剩余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6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来宾市委书记农生文以及市四家班子其他领导参加在武宣县桐岭镇和律村进行的“脱贫先锋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

↑与会人员到来宾市武宣县桐岭镇和律村进行交流座谈。

来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措施有力、氛围浓厚、成果丰硕。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广西共5个获奖,来宾独占2个。当日,活动邀请了3位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获奖者和1位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进行宣讲。他们分别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江门村民委主任杨宁、金秀瑶族自治县六段瑶寨村民汪云贵、上林县古春村工作队员黄立温和富川瑶族自治县岔山村支书杨志魁。4位宣讲者是广西脱贫攻坚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鲜活榜样。

↑融水苗族自治县江门村民委主任杨宁进行宣讲。

↑富川瑶族自治县岔山村支书杨志魁进行宣讲。

↑上林县古春村工作队员黄立温进行宣讲。

↑金秀瑶族自治县六段瑶寨村民汪云贵进行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