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四川扶贫产品采购对接会在广州正式启动

2020-09-16 10:46
来源:半月谈网

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大力推广实施消费扶贫,9月14日,“金秋购物助脱贫 四川扶贫产品销售周”暨“扶贫832”四川产品采购对接会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对接会由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牵头举办,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等联合协办,以“东西协作见真情 金秋购物助脱贫”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18日。活动主要采取现场集中展示等方式,展品地域特色浓厚,共设13个主题展区囊括四川省12市(州)所辖的88个贫困县(市、区)、317家优选企业提供的1581种优质农特、旅游和文化产品。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上台致辞。

钟韶彬表示,伴随金秋丰收季的到来,消费扶贫也渐次走入佳境。消费扶贫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运营平台不断搭建、工作框架基本形成,政策体系日趋完善,实际效果初步显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脱贫成果巩固、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金秋购物助脱贫•四川扶贫产品销售周”暨“扶贫832”四川产品采购对接会活动的启动,既是粤川两省深化扶贫协作的创新成果,也将进一步丰富消费扶贫内涵,拓宽消费扶贫渠道,创新消费扶贫形式,意义重大。

钟韶彬指出,消费扶贫既是国家扶贫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推动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重要途径,为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群众、服务行业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与广阔舞台。从某种角度观察,更有利于社会组织施展拳脚、发挥作用、贡献智慧。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的指导支持下,从社会组织自身特点与规律出发,从协会的自身优势和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消费扶贫工作的整体部署,团结带领协会成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站高、看远、想深、谋实,按照优先的摆位、统筹的思路、共享的理念、精准的举措,创新作为,扎实工作,为消费扶贫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贡献社会组织和扶贫专业组织力量。

(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卢凤娟)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