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西百色: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8-14 09:57
来源:半月谈网

 文/黄显标

8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田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彭晓春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防返贫、防“闯关”,始终紧盯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这个核心,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彭晓春与贫困户算脱贫明细账

贫困群众靠什么稳定增收、有没有产业项目是彭晓春十分关心的问题。彭晓春先后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岩茶乡平台村瓦厂屯、田林县八渡瑶族乡八桃村新寨屯走访陈正林、杨妹奶、陆敏胜、黎文锋等贫困户。

↑彭晓春调研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等情况

↑彭晓春到贫困户家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彭晓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是否享受有关政策

在调研中,彭晓春要求,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坚持一户一策,做细做实各项帮扶工作,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能如期脱贫。

产业兴,百业兴。无论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需要农业产业的强有力支撑。调研期间,彭晓春还深入了解隆林各族自治县岩茶乡平台村种桑养蚕扶贫产业和西贡蕉产业发展情况。

↑彭晓春在隆林各族自治县岩茶乡平台村调研该村种桑养蚕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只有提高产业覆盖率,才能实现长久的脱贫。”彭晓春指出,发展壮大农业产业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的根本途径。要立足当地地理气候条件和实际,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选准特色优势产业,加大龙头企业引进和土地流转力度,把农业产业、农业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贫困农户更加紧密有效地结合起来,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分享更多收益,更好地促进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要抓龙头、抓品牌,加大支持力度,培育壮大发展基础好、辐射带动作用大、市场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提升品牌效应,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