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凝心聚力,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2020-07-20 08:29
来源:恩施统战

7月17日,暴雨袭击恩施全境。清江恩施水位站流量超过3670立方米/秒,水位超过418.5米。洪峰水位超出警戒水位(413.33米)5米多。不停攀升的清江水,清晨自六角亭南门片区的低洼处开始一路淹没而上,最终在下午漫过亲水走廊,倒灌入施州大道机场路段、北门河坝二街一线,形成严重内涝灾害。

如今洪水退去,昔日繁华喧嚣的胜利街已是满目疮痍。

面对严峻的灾情,恩施州委统战部深入抗洪救灾一线,全力开展救援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

“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大家喊着号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多的困难也一定能克服。

7月18日,恩施州委统战部、民革恩施州委会与恩施市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抗洪救灾活动。据统计,共有20余人义务参加胜利街社区抗洪救灾。

“冲完脚,我还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大家在雨中挥铲如飞,挥汗如雨。青蓝黄三色雨衣,成为抗洪一线的一抹温暖。

“遇到再大的风浪也要微笑面对。”

民革党员、恩施市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戴绍雄一家四口齐上阵,不怕苦不怕累,用心用情为灾区群众纾困解难。在搬运重物时,戴绍雄右腿不慎受伤,但他依然坚守在救灾一线,此举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美丽的社工们活跃在灾后重建的第一线,活跃在灾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让爱心在人与人之间传递。7月19日,恩施市巾帼志愿者团队也参与到了抗洪救灾工作中。据统计,共计50余名社工和志愿者参与胜利街社区和机场路社区灾后重建。

民革党员、恩施市慈铭健康管理公司总经理程光凡为支持抗洪救灾,为胜利街社区捐赠矿泉水30箱及手套240双,彰显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骄阳似火,却也难敌社工们的帮扶热情。滚落的汗水早已浸湿衣背,奔走的步伐,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

为了节约时间,大家都坐在路边花坛吃午饭。

洪水无情人有情

大灾面前有大爱

他们总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他们总是忘我奉献无怨无悔

他们是,共产党员

他们是,统战成员

他们是,社会工作者

他们是,巾帼志愿者

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

描绘出新时代最大最美同心圆!

向所有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救援人员

致敬!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