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碧桂园助力兴国精准扶贫

2020-07-19 13:08
来源:碧桂园集团

近日,碧桂园集团向江西兴国县捐赠红色教育扶贫基金300万元,并向该县南坑乡郑枫村捐赠价值80万元的煲仔饭机器人,继续加大对兴国县的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碧桂园集团赠送的煲仔饭机器人,可实现24小时生产与配餐,1小时可完成100-120份煲仔饭制作。这批煲仔饭机器人已交由赣州市餐饮协会租赁运营,租金和盈利分红等收入将用于资助贫困村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教育是最基础、是最根本的扶贫工程。”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集团办公室主任、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李静说,碧桂园集团通过设立碧桂园红军子弟奖学金、碧桂园光华助学金、结对帮扶村贫困小学等教育扶贫项目,帮助兴国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同时,碧桂园集团还立足兴国县实际,探索推进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4+X”扶贫模式,重点帮扶崇贤乡北胜村、南坑乡郑枫村、杰村乡白石村、隆坪乡龙下村、枫边乡茅坪村等9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发起兴国红色旅游专线、扶贫公益性老村长岗位等党建共建等项目,累计助力4225户17239人脱贫。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