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对口帮扶助力丹巴旅游产业发展

2020-07-06 18:39
来源:半月谈网

“我的梦想在大山里,充满了泥和土,也填满了诗和画。”降初,出生在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中路乡嘎仁依村的一个普通嘉绒藏族家庭,由于天生对色彩的敏锐和对绘画的喜爱,16岁考取四川美术学院,成为了当地十里八村人眼中让人羡慕的孩子。

学成回乡的降初用画笔描绘着家乡的秀美风光,但降初也发现,丹巴以外的人对嘉绒藏族了解不多,对嘉绒藏族的传统文化更是知之甚少。如何让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手艺不失传,让美丽的嘉绒传统文化被更多的人熟悉接纳,成了降初心中的梦想。

于是降初带领伙伴们打造了一座小型文化博物馆,同时把空余的房间拿出来开民宿,这些成了弘扬嘉绒藏族文化的“法宝”。但初期靠自己运营遇到了很多问题:“丹巴的旅游业淡季生意惨淡,旺季持续时间不长,为了维持运营,只能卖画,这始终不是长久之计。”

2018年,丹巴县开始接受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的对口帮扶,对当地旅游产业起到了带动作用,降初的民宿经过专业团队的帮扶和资助,也得到了稳定的发展。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一方面捐资30万元,用于升级改造;另一方面组织了多名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旅游博主、新媒体大V等前往民宿深度体验,在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发声引流超过660万人次,与近6万名网友进行了互动,为丹巴旅游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入住“打卡”。

“通过这次活动,民宿的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随着疫情缓和,周末还出现了多次满房,远远超出我们预期。在与客人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客户都是从网上了解到我们的,互联网推广引流让我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降初介绍说。

同期,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对丹巴罕额庄园餐厅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餐厅接待能力从原来的30人扩大到100人,兼具现代功能和传统审美修建的餐厅起到了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如今,罕额庄园名气越来越响,规模越来越大,生意越来越好。

丹巴县通过保护生态和发展旅游,让丹巴美景引来世界目光,丹巴乡亲们也因此过上了好日子,收入大幅增加,走出了一条富有丹巴特色的脱贫新路。“扶贫,与其说是艰苦艰巨,不如说是一种实现梦想的浪漫情怀,虽然很累,但我的故乡丹巴就是我的梦想和希望、诗和远方。”降初说。(郭嘉)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