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碧桂园举办爱心集市关爱韶关留守儿童

2020-06-22 16:21
来源:半月谈网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经济发展,打造社区居民新型消费场景,同时也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6月13-20日,碧桂园广清区域在广州、清远、韶关三地六个社区开辟了爱心集市。6月17日,碧桂园广清区域公益团队带着筹集到的善款来到韶关市都亨小学,向全校80名学生赠送了一批儿童文具与体育用品。

打造社区集市搭建创业分享平台

6月13日,碧桂园社区爱心集市在韶关凤凰城、英德碧桂园率先启动。甫一开市,业主们就纷纷带上自家产品在社区指定片区摆摊。金黄酥脆的自制爆米花、精致的手作工艺品、五颜六色的小玩具……现场数十个帐篷里陈放着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爱心集市上的东西种类繁多,平时上班没时间去买的东西,现在带孩子出来逛的时候随手就买了,而且热闹的氛围也让自己感到了社区的活力和浓浓的烟火气”来到现场逛爱心集市的业主这样表示。

碧桂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疫情逐渐向好,不少业主都希望社区能够开辟一些场地,让社区消费动起来。如今通过社区集市搭建一个创业分享平台,希望能够激发社区活力,促进社区交流。

推进社区公益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爱心集市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公益扶贫。韶关市红十字会、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义诊队伍来到社区进行免费义诊,面向业主们开展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现场教学和培训,为社区居民送来了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广州、清远、韶关等地的碧桂园社区集市中,不仅有爱心摊主进驻,还有爱心企业加入。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旗下的碧乡农业公司也在社区设立了销售点。碧乡农业公司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脱贫增收为使命,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问题。

主办方表示,对于社区集市上“碧乡”摊位的销售所得,碧桂园将按照1:1的比例进行配捐,用于教育公益事业。

来自安徽金寨的养生姜枣茶、来自清远英德的黑米粉、来自甘肃东乡的酥脆土豆饼、来自湖南平江的香辣豆豉牛肉酱……不少业主在扶贫产品摊点前驻足,购买自己喜欢的扶贫农产品。

今年疫情以来,多地农产品出现滞销,碧乡农业公司倡导“以购代捐”,打通消费扶贫的“最后一公里”,在集市上售卖的扶贫农产品所得将全部用于公益扶贫事业。

爱心助学留守儿童收获满满关爱

“这孩子叫陈明(化名),父母常年在深圳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有时间回家,孩子一直随奶奶生活,生活条件非常困难。”韶关市始兴县都亨小学校长邓金华指着一旁略显腼腆的孩子说道。在都亨小学,像陈明这样的学生不在少数。全校80名学生,接近90%以上是留守儿童,接近60%以上来自贫困家庭。

6月17日上午,碧桂园广清区域“童心港湾”项目带着爱心集市筹集到的善款来到韶关市都亨小学,向全校学生赠送了文具与体育用品。六年级学生何朵(化名)父母都在外打工,家里三姐弟的文具经常都是妹轮着使用。“有了这些爱心文具,弟弟妹妹一定非常开心。”

活动中,碧桂园广清区域韶关片区、碧桂园服务韶赣片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与孩子们频频互动,在赠送爱心物资的同时,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与孩子们玩起了游戏,学校里满是欢声笑语。

据悉,“童心港湾”项目是由团中央发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多地团组织实施,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此次是今年的首站活动。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