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丰顺: 进村入户为贫困户送“精神食粮”

2020-06-09 15:35
来源:半月谈网

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了让群众充分感受档案的文化魅力和历史精神,大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氛围,6月8日,丰顺县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到丰顺县委办挂点帮扶的汤西镇石江村组织开展2020年第13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送上“精神食粮”,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多份。

在石江村委会,丰顺县委办、县档案馆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向村两委干部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档案知识,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建议大家重视收集脱贫过程中产生的档案资料,用档案记录脱贫故事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随后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和慰问品,让更多的群众增强档案意识、了解档案工作的价值。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该县围绕宣传主题,在5月29日发刊的《悦读丰顺》报刊载《丰顺:努力建立健全覆盖全县的档案体系,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宣传,详细介绍了查档手续和查档途径,动员全县档案人员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征文活动,报纸共印刷15000份,覆盖面广,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并印发相关宣传资料,邮寄《悦读丰顺》报、查档指南、《兰台小红工作》宣传册、环保袋、《小康记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到17个镇(场);同时结合丰顺扶贫工作实际,在一定范围内开展送档下帮扶村、送宣传资料入贫困户等,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石江村党支部书记胡其帜说,村委集合了村两委、村民代表、贫困户一起参加档案日宣传活动,村两委对这个工作很重视,积极做好这个工作。

丰顺县委办副主任、县档案局局长、县档案馆馆长罗宗裕表示,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学习档案知识,深入开展档案系列宣传活动,进贫困户家中开展档案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档案意识,增强档案观念,努力做好全县档案工作。

(丰顺县委办 胡金辉 郑坤 吴汉疆 叶思琪 )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