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决胜脱贫攻坚 广东企业勇向前

2020-06-08 16:42
来源:半月谈网

广东“6.30扶贫济困日”(以下简称“6.30”)前夕,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赵松峰带领常务副秘书长钟建元、副秘书长吴慧娟、外联部副部长熊桂莹等走访了多家企业,就扶贫工作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广东省设立“6.30”活动十周年。每到一家企业,赵松峰理事长都会详细地向企业相关负责人传达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做好2020年“6.30”活动的有关指示精神,介绍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并征询企业负责人对今年 “6.30”活动及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与碧桂园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赵松峰理长表示,2020年比较特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企业克服自身困难并积极捐款、捐物,投身抗疫工作中。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央和省里对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都没变。今年“6.30”的活动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广东省扶贫办的统一部署,省级募捐资金重点将用于帮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行政村,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老区苏区、民族地区,特别是粤东西北3个民族县7个民族乡的发展。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促进生产的同时再次慷慨解囊。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静表示,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在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及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的带领和指导下,在脱贫收官之年,坚持各项扶贫工作不松懈的原则,继续支持广东扶贫济困事业。与此同时,集团将总结有效经验,发挥企业优势,聚焦文化艺术、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与恒大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恒大集团副总裁兼秘书长刘振表示,恒大集团是在广东这片沃土上成长起来的企业,多年来始终不忘参与支持扶贫公益事业,并将重点目标锁定在贵州、广东、河南等地。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恒大集团也是第一时间响应,首先认捐2亿元,并在五年内提供8亿元经费,与钟南山团队、哈佛大学建立三方合作机制,进行科研抗“疫”。在湖北武汉疫情严重时期,恒大集团克服各种困难向武汉捐赠蔬菜累计3000多吨。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恒大集团从不缺席每年的“6.30”活动,今年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支持。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与宝能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宝能集团党委第一书记黄扬略、腾讯慈善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懿、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恒芳、美的集团办公室主任刘德刚、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萧礼标、联塑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均表示将积极参与今年的“6.30”活动,支持扶贫攻坚工作。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1994年成立以来,一直潜心致力于全省扶贫济困事业,截至2020年5月已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款累计达97亿多元,在捐赠资金使用上始终坚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框架下,按照政府统筹、企业意愿相结合的方式管理使用好每一笔善款,严格管理把控,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多次被评为“5A社会组织”,受到广大捐赠者的称赞和上级部门的表彰。(完)

来源:广东省扶贫基金会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