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省高州市:“扶贫超市”开到偏远山村

2020-04-16 16:51
来源:茂名日报社

4月15日上午,位于广东省高州市大井镇六祥村委会的明湖长盈生鲜超市六祥店热闹非凡,村民们正在新开张的超市里选购自家需要的商品,他们对这个开在家门口的“扶贫超市”赞不绝口。

六祥村是省定贫困村之一,过去当地村民购买生活用品,需到镇上去采买,即使开摩托车也要十几分钟,且村民种植的农产品也要搭到镇上贩卖,十分不便。

为方便村民购销生活用品,今年3月,对口帮扶六祥村的星海音乐学院驻村干部及村委会支部书记冯兴伟找到明湖文鳐超市负责人,与之签订扶贫购销协议,按照“村委主导、各方参与、社会支持、百姓受益”的原则,把脱贫攻坚与文明新村建设紧密结合,由明湖文鳐、星海音乐学院联合出资20万元,在村委会后面开设150平方米的“明湖长盈生鲜超市”,村委按占股比例分红作为村集体收益,超市员工优先聘用村中的贫困户。同时,六祥店通过明湖文鳐公司“三驾马车”(线上电商平台+线下实体店+农副产品批发)的精准扶贫模式,由明湖文鳐公司连锁店共享专柜,帮助六祥村村民种养的农副产品进城,推动工业品下乡。(全媒体记者 尹兆平 通讯员 邹玉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