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山东沂蒙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扎实开展帮包工作和“四进”攻坚行动

2020-03-12 11:14
来源:临报融媒

3月8日,山东沂蒙交通投资发展集团将协调采购的10000枚口罩捐赠给罗庄区黄山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建立市直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开展“四进”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沂蒙交通投资发展集团到罗庄区黄山镇开展帮包工作和“四进”攻坚行动。在前期调研走访中,工作组发现该镇缺乏疫情防护物资。根据沂蒙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庆村安排,工作组积极联系协调购置了口罩10000枚,缓解了黄山镇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

山东沂蒙交投集团工作组自3月3日进驻黄山镇以来,认真传达学习省、市委有关精神,按照相关部署安排,以弘扬沂蒙精神、争做沂蒙交投铁军践行者为主线,同当地党委政府紧密协作,在一线中落实疫情防控、在一线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一线中开展“四进”攻坚行动。

沂蒙交投集团高度重视帮包、“四进”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成立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庆村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迅速安排由4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于3日上午进驻黄山镇开展工作。

在工作组进驻的第二天,陈庆村带队到黄山镇安头村、安泰能源、鼎昌公司、工矿废弃复垦等村居、企业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该镇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做出部署安排,对工作组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一线,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做好帮包和‘四进’工作,全面做好指导、督导、协调、反馈工作。”

沂蒙交投集团工作组进驻当天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工作组全体成员必须严于律己,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作风纪律、保密纪律。要严守工作岗位,把一线当战场,把每一个村居、企业、项目当阵地,积极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攻克每一个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硬仗。

工作组结合黄山镇特点,梳理了工作要点和思路,制定出周密的工作措施。在参加市、区有关工作会议同时,先后召开了7次座谈会,区分黄山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业务负责同志、村“两委”成员、农民群众等不同层面,就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进行座谈交流。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导8个检查站、深入9个村居(社区)、39家超市(药店、饭店、银行、卫生院)等场所。

目前,黄山镇共有1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输公司,均已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镇驻地超市、银行、药店、土杂店、家具店、理发店和家电、手机卖场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场所开业率达90%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调研摸排的情况,根据村居、企业、社区、项目的实际问题,精准施策,全方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沂蒙交投集团派驻黄山镇工作组负责人表示。(临报融媒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