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抗疫扶贫两手抓 敏捷集团采购62吨农副产品送抵湖北五市

2020-03-04 17:00
来源:半月谈网

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攻坚不懈怠。3月3日,满载62吨、价值100万元的五华县农副产品,仅用一天时间便火速送达湖北随州、天门、仙桃、潜江、孝感五地。

此次采购是由梅州市五华县委县政府的统筹指导,敏捷集团联合碧桂园集团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进行的,旨在帮助湖北各大社区因疫情受困的家庭,以及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关政府单位。

农副产品到达仙桃后当地工作人员加紧卸货

据了解,这批农副产品包含腐竹、柚子、大米、鸭蛋、山茶油、高山红薯、红薯粉丝、鸭蛋等。既有助于解决湖北抗疫期间的后勤保障之需,又缓解了五华县农副产品滞销燃眉之急,帮助农户增收,推动春耕复产。

此次采购行动,受益范围覆盖五华县5个镇的6个省定贫困村。龙村镇宫前村是受益贫困村之一,该村一家农业企业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公司的工人都是村里的贫困户,敏捷集团订购了5000斤土豆,我们立刻安排了23个工人挖土豆、装袋,他们一人一天可以挣100块钱。此外,公司所得利润也会给村里142户贫困户分红。”

村民向工作人员展示农作物

疫情联防联控期间,为支持五华县贫困乡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7日,敏捷集团联合五华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工作局)向当地92个省定贫困村捐赠562箱、总重约8.6吨的84消毒液。

据了解,五华县是敏捷集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2019年7月,敏捷集团定向捐赠2亿元,在五华县实施具有敏捷特色的“五扶一美”帮扶模式,扎实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敏捷集团心系贫困村,在得知一线抗疫需求后,紧急采购了这批防疫物资,支持五华县疫情防控工作。

 

敏捷集团捐赠的562箱84消毒液全部送达五华县

截至目前,敏捷集团累计捐款捐物合计1300万元,成立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基金,紧急采购口罩、隔离衣、呼吸机、洗手液、消毒液等紧缺的医疗防疫物资,为湖北武汉、黄冈、孝感、随州广水、荆州和广东广州等地提供各类医疗物资援助。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