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深圳罗湖: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2020-02-28 18:24
来源:半月谈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罗湖区在全力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始终牵挂着对口帮扶地区。罗湖在防疫物资中非常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调拨出一部分,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渡过难关,并发动辖区爱心企业、慈善机构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捐款捐物。

截至2月27日,罗湖已累计向对口帮扶地区捐赠口罩、防护面罩、一次性乳胶手套、84消毒片等防疫物资,捐款捐物约170万元。

罗湖区向西林县捐赠防疫物资现场。新华网发

 2月25日,30万只口罩和一批消毒物资全部分装完毕,陆续送往罗湖对口帮扶地区——广东陆丰市、广西西林县和广西隆林县,用于支援当地医疗一线、贫困家庭和企业复工复产。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向对口帮扶地区捐赠的第3批防疫物资。

当天中午,罗湖捐赠的10万只口罩和消毒物资运抵陆丰市。在捐赠现场,陆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义清向罗湖区委区政府表达了感谢。深圳派驻陆丰扶贫工作组组长、罗湖对口帮扶陆丰指挥部总指挥卓思聪表示,罗湖第一时间发动了社会力量,陆续向陆丰市捐赠30万元,采购了口罩4万个、体温探测仪52个以及大米18.48吨。

不仅是陆丰市,同属于罗湖对口帮扶地区的广西西林县、隆林县,也陆续收到了新一批的防疫物资。2月26日上午,第三批次捐赠物资到达广西西林县,包括10万个一次性口罩和消毒片、简易防护面罩、医疗防护目镜等。“罗湖区捐赠的这批物资将有力地帮助西林县扶贫企业、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和重点工程的复工复产。”广西西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欧阳可爽表示。

此外,在助力当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罗湖也加强了产业帮扶,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罗湖区将与陆丰市签订补充协议,将两地产业共建范围扩大至陆丰全域,共建园区增加陆丰海洋工程基地产业园,共同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

同时,罗湖区鼓励企业积极参与隆林、西林优质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参与隆林整体搬迁异地安置点扶贫车间、西林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当地疫后“造血”功能等。此外,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还对接隆林、西林两县,携手两县分批组织务工人员乘坐爱心专车赴粤返岗就业。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