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抗“疫”助农,为鄂出发

2020-02-25 19:28
来源:半月谈网

 

发车仪式现场

2月21日上午,“心系疫区 为鄂出发”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发车仪式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举行。广东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赵松峰、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翀及有关媒体记者见证了仪式活动。

为保障抗疫情一线医疗工作者与相关人员的生活需求,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向湖北武汉等抗疫任务严重的地区捐赠扶贫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缓解疫情影响带来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

在广东省扶贫办指导下,此次仪式活动前开展了“保供给,防滞销”采购专项行动。该行动在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及部分贫困地区采购一批农副产品,截至2月20日,已下单采购来自全国8省16县的扶贫农产品34款,合计240吨,链接贫困户1848户5544人。

除广东的捐赠行动外,安徽、河南、江西、河北、内蒙古等地第一批农产品也同时发车,共调派货车14辆。物资计划送往武汉方舱医院等湖北3家医院、1个隔离点、3个指挥部,受益人数近5000人;同时送往武汉市内超过50个社区,其中有20余个廉租房、公租房和老旧小区,近6万户家庭受益。

其中,在广东省范围内集中采购蔬菜、蛋肉等生鲜类产品,共约96吨;在碧桂园帮扶的甘肃东乡、安徽舒城、河北平山、河南虞城、江西兴国、内蒙古敖汉旗等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处收购了当地特色优质扶贫农产品144吨,分别整车驰援湖北。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抗“疫”助农,我们一直都在。截至2月21日,碧桂园捐赠设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规模累计已达2亿元,将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