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召开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2-23 10:11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20日,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召开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新增名誉理事名单、《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章程》修改事项以及《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扶贫开发指导处处长林主伟、基金会理事长赵松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英以及基金会第六届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赵松峰理事长在年度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表示基金会秉承“扶贫济困 服务社会”办会宗旨,在做好扶贫资金募集发动、服务捐赠企业、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的督促检查、创新宣传方式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其中,在“6.30”扶贫济困日活动当天,通过基金会认捐的企业共21家,认捐资金达20.2455亿元,同比增长25.67%。同时,广东省扶贫基金会通过开展农村贫困母亲关爱工程、贫困家庭励志学生关爱工程、文化扶贫活动等自主品牌慈善项目,努力为广东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林主伟处长在致辞中对基金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衷心感谢,他指出,广东省预计在今年底将有近160万相对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与省扶贫基金会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成效明显的辛勤付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脱贫攻坚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希望基金会及理事单位能够继续支持全省脱贫工作,凝聚社会力量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会上新增了散打哥(广州)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杰为名誉理事,并根据《慈善法》及民政部有关规定,对《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章程》修改事项及《广东省扶贫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进行审议表决。副秘书长吴慧娟就基金会2019年财务情况向与会理事代表进行通报。

脱贫攻坚,责重山岳,时不我待。2020年是扶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脱贫攻坚大局,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锁定目标、一鼓作气、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