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足球扶贫进陆河

2019-12-19 14:58
来源:半月谈网

12月14日,一个普通的周末,广州向东300公里外的汕尾市陆河县却格外热闹,这座平时足球活动并不多的山区县,因为一系列足球活动的举行,给市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广东省足球协会联合陆河县人民政府、汕尾市足球协会、陆河县足球协会与汕尾睿荣足球俱乐部一起围绕精准扶贫这个主题,为陆河带来了四大系列足球活动:足球进陆河校园足球嘉年华;“陆河杯”全省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东大区赛;足球进陆河摄影大赛以及足球进陆河河口欢乐谷杯足球邀请赛。

足球扶贫,为陆河市民带来的不仅是足球,更是文化方面的提升。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副主任、广东省足协秘书长、广东省体育局驻陆河联安村第一书记邓欢欢说:“扶贫工作结合体育扶贫,以足球扶贫的概念推动扶贫工作的开展,在为陆河当地广大民众带来足球文化的同时,也为脱贫攻坚做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体育局驻陆河联安村第一书记邓欢欢现场致辞。

今年5月,作为广东省体育局驻陆河联安村第一书记的邓欢欢来到这里后,一直在为足球进陆河的工作忙碌着。如何帮助联安村的贫困户脱贫,如何在经济脱贫的前提下感受到体育文化和足球文化的熏陶,都是邓欢欢思考的课题。

“我们把最强的干部派下来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就是希望把扶贫工作做好!一方面是在经济上脱贫,另一方面是在文化上提升。”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表示。

13日这一天,广东辉骏女足的两位原国脚谭茹殷、钟秀东也从广州的训练基地来到陆河县。代表中国女足参加过加拿大世界杯、里约奥运会和法国世界杯的谭茹殷说:“很高兴借助这个机会为孩子们带来校园足球的指导,踢足球对他们的团队配合和拼搏意志都是很有帮助的。”

邓欢欢说,“联安村是国家级休闲运动特色小镇,我们围绕着体育场场地建设、品牌赛事主办、还有体育产业的发展,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工作,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我们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过去三年,陆河县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骑行、徒步等大型全民体育健身活动。今年上半年,陆丰市睿荣青少年足球队,代表广东参加全国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并获得了冠军。

14日上午,2019“陆河杯”广东省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东区大区赛在陆河县体育馆揭幕。这座漂亮的体育馆也是广东省体育局参与援建的项目,先后在陆河县驻村扶贫的广东省体育局驻村干部丁金兴、曾志雄为陆河县体育馆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陆河县副县长彭武标说:“精准扶贫足球进陆河为我们带来精彩比赛的同时,也让陆河民众感受到了足球文化的魅力与传承。”

(广东省足球协会)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