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杨惠妍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2019-10-21 14:5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10月17日,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杨惠妍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2016年,首届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因在扶贫方面的贡献,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时隔3年,其女儿杨惠妍再获殊荣。

“我的父亲从小教导我要感恩,要对社会好,总是叮嘱我不忘初心。”杨惠妍表示,多年来,她经常跟随父亲杨国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孜孜不倦投身扶贫事业。

杨惠妍为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授旗

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碧桂园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扶贫公益事业,探索出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为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机制贡献了碧桂园智慧和方案。

2018年5月20日,碧桂园启动全国9省14县3747个村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当天,碧桂园安徽区域与六安市舒城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日,助力舒城县15714户36685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2018年以来,碧桂园安徽区域在舒城县、灵璧县积极探索推进“4+X”扶贫模式,“4”指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集团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X”指结合帮扶地区实际拓展其他扶贫项目,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聘用舒城县10名德高望重的“老村长”,协助开展100户深度贫困户扶贫工作,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方案,精准扶贫;整合自身产业链优势,在舒城县金东村建成168亩花卉扶贫基地,带动周边140余户村民获得土地流转租金收入、工资收入;设立爱心助学基金、开展结对帮扶,捐助900多名贫困学生;计划分阶段投资逾千万元,帮助灵璧县娄庄镇汴河村进行新农村改造、捐建蔬菜大棚,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点。

据国强公益基金会统计,杨国强和杨惠妍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已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55亿元,累计受益人次36万。因在公益慈善领域的贡献突出,杨惠妍分别于2008年和2018年获得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中华慈善奖个人奖。2019年,杨国强及杨惠妍父女共捐赠9.6亿元,上榜《胡润慈善榜》,捐赠额位列全国第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