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安徽省首个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在天长市成立

2019-09-23 08:45
来源:安徽日报

8月6日,天长市和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在天长市建立“乡村振兴研究院”,这也是我省首个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

天长是全国统筹推进村庄规划典型县、全省美丽乡村整县推进试点,已率先完成所有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和布点中心村建设任务,2018年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天长农村股改、土地流转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管理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等经验产生全国影响。如今,天长市正全力打造“全省和中西部地区排前列,比肩东部的乡村振兴天长样板”。中国农业大学是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和成果供给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和政策研究的高端智库。

组建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天长乡村振兴研究院,校地双方将紧扣乡村振兴主题,整合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多方位开展研究研讨,多渠道开展试验示范,多层次开展培训,推动天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地。其中,研究研讨主要围绕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面构建防治“小微腐败”监督机制、新乡贤参与乡村振兴治理机制、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试验示范则集中在乡村振兴战略分类试验、乡村振兴特色村分类示范、乡村振兴示范带(基地)试验、党建促进乡村善治示范等几个方面。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