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致富不忘家乡人,只为群众早脱贫

2019-01-09 10:40
来源:中国法治

2018年12月25日上午,一场大型的情系家乡群众捐赠活动在邓州市林扒镇西许村举行。邓州籍爱心企业家冯建立、郭丙清先生向林扒镇561户贫困户捐赠了羽绒服、有机大米、无公害食用油及200套贫困学生服装等价值百万元物品。 捐赠仪式由河南电视台主持人主持,河南广播电台进行了全程报道,中国法治网等多家媒体嘉宾亲临现场,邓州市委副书记王兵,深圳市好尔特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冯建立、经理张豫粤,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脱贫攻坚办公室主任丁亚军,市引丹局副局长薛海滨,市扶贫办主任李征、林扒镇党委书记袁基干等领导同志及林扒镇机关及镇直干部,39名“脱贫之星”,20个村(社区)干部,贫困户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右起:林扒镇党委书记袁基干,深圳市好尔特投资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张豫粤,深圳市好尔特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冯建立,邓州市委副书记王兵,邓州市引丹局副局长薛海滨,市扶贫办主任李征 

这是继2017年11月25日,冯建立先生一行向邓州市捐赠500多套崭新鸭绒衣之后的又一次善举。活动仪式在袁基干书记的欢迎中拉开序幕,他在欢迎辞中说,欢迎爱心企业家冯建立先生回到家乡,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冯建立、郭丙清先生为全镇贫困户家庭爱心捐赠价值百万元的物品表示诚挚的感谢。 爱心企业家冯建立、郭丙清先生先生心怀感恩,情系故土,致富不忘根本,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时刻想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仅仅几年时间就为家乡邓州的慈善事业捐献了上千万钱物。

爱心企业家冯建立向林扒镇党委书记袁基干赠送扶贫物资 

冯建立先生表示,爱心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改革开放的40年,是我国逐步消除贫困的40年,40年的接续奋斗,让7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需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热心参与其中,爱心捐助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精神享受。在以后,他会把爱心活动继续做下去,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为家乡建设做贡献,为家乡慈善事业献爱心,是他毕生的追求,他会永远在路上。 

林扒镇党委书记袁基干同志代表林扒镇党委、政府现场接受了爱心捐赠的561件羽绒服、561袋有机大米、561户无公害食用油和200件学生服装,并表示,会亲自参与,安排专人将这批物资全部发到贫困户手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老乡对他们的真心关怀。物资交接后,林扒镇对2018年39户“脱贫之星”进行了表彰,市委副书记王兵、冯建立先生等主席台领导为“脱贫之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赠送了羽绒服、大米、食用油等物品。 

王兵副书记代表邓州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爱贫困群体、积极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冯建立、郭丙清先生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获得表彰的39名“脱贫之星”表示慰问和祝贺。并表示,两位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具体体现,两位企业家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了成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王兵副书记希望今天受捐助的群众,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在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帮助下,早日脱贫,早日享受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果。并希望荣获“脱贫之星”的乡亲们继续发扬勤劳拼搏、自力更生的精神,给困难群众做榜样,为扶贫事业添光彩。 最后,王兵同志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现在正是年度总攻战关键节点,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咬定全年目标,以正在开展“暖冬行动”为抓手,用心用情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第一仗,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齐克忘 闫文博)

林扒镇小杨营村贫困户领到救助物资

邓州市凤梅爱心艺术团为本次活动演唱助兴

大会会场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