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管局推动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事项统一公开

2021-05-13 20:42
来源:国管局资产管理司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提高资产处置工作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国管局在整合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平台资源的基础上,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事项公开工作的通知》,推动资产处置事项在统一的平台进行公开,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通知》要求,统一公开渠道,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统一通过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信息公开系统(www.zycg.gov.cn)发布处置事项公告;明确公开范围,除涉密资产处置事项和经批准可不公开的特殊事项外,以市场化方式交易或以环保回收方式处置国有资产的事项均应进行公开;加强监督检查,处置事项公开工作将作为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内容,对未按照要求公开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或通报批评。

据了解,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平台于2009年建立,主要包括:一是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天津产权交易中心、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四家交易机构;二是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万华禾香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宝绿源资源再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环保回收机构;三是资产处置平台电商服务试点机构京东集团。近5年来,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平台累计进场交易实物资产70余万件,环保回收资产50余万件。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