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唱响心声礼赞伟大的党 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上演

2021-11-01 10:17
来源:人民网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刘微)10月28日晚,由全总文工团历经数月重拳推出的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在北展剧场上演。这是一场融合全总文工团歌舞团、话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和全国十大产业工会合唱方阵的交响合唱盛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温暖熟悉而又亲切的歌声拉开演出的序幕。本次音乐会有上百位载歌载舞的艺术家参与,由十大产业工会职工代表组成的十大方阵整齐点缀在观众席间,尽情展示着我国奋战在各行各业劳动者的独特风采。《咱们工人有力量》《我爱祖国的蓝天》《我为祖国献石油》……这熟悉而有力量的歌声在北展剧场此起彼伏,十个方阵你方唱罢我登场。一首首抒发时代心声的新创歌曲被艺术家们倾情演绎出来,旋律优美、节奏欢畅,散发着鼓舞人心、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此次演出阵容强大,除了陈思思、郑咏、尚大庆、王毅、李殊、杨竹青等全总文工团的实力派艺术家之外,阎维文、戴玉强、白雪、陈苏威、皓天等歌唱家也受邀助阵,用最火热的激情传递出最动人的情感。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歌唱家陈思思是这台艺术盛宴的总导演,她带领创作团队和演职人员经过了几个月的反复打磨,将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呈现在舞台之上。据陈思思介绍,这台演出的最大特点就是交响音诗画的形式,它既有深情动听的交响音乐,又有诗意盎然的朗诵与情境讲述,并以壮美如画的舞美灯光设计丰富视觉呈现,通过领唱、合唱、联唱、表演唱等丰富多样的演唱形式,结合篇章朗诵、情景讲述等丰富内容,展现主旨,催人奋进。“全总文工团是咱们工人自己的文工团,而十大产业工会的职工代表则代表了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的新时代产业工人,我们用艺术的方式共同传达为国为党忠心赤诚的情怀,也体现咱们亿万职工作为主力军和基石的团结力量感。”陈思思说。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