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

2021-01-29 14:02
来源:半月谈网

“赶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在新时代的考卷面前,党员干部只有永葆“赶考”的清醒,全力以赴破解新征程上一道道发展难题,才能在人民群众的“阅卷”中取得优异成绩。

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必须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人“赶考”是为了人民,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同群众的鱼水关系是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中国人民走上了全面奔小康的康庄大道。在新发展阶段,只有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才能有效克服脱离群众的危险,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必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可否认,在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仍不同程度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土壤也还未完全根除。整治“四风”问题,必须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纠偏,紧盯不正之风及其隐形变异形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突破和解决作风方面的具体问题,带动作风状况全面好转。

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必须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把自己的事办好。自己的事,就是分内的事、应做的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广大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每名党员干部都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高质量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就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汇聚起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确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对新时代的考卷,“赶考”的任务更为复杂艰巨。新时代新征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保持“赶考”的清醒,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创造出更多“当惊世界殊”的历史伟业。(徐州市贾汪区委组织部 蒋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