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世界地球日,东莞生态治理故事在欧洲传播

2021-04-28 14:29
来源:瞭望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这就是东莞》城市形象系列片首集“勇气之城”正式发布亮相,其余三集也将在法国24台、意大利7台、News UK集团旗下视频平台等欧洲媒体陆续发布和播出。东莞这个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向世界展示着一种经济与生态和谐发展的中国方案。

东莞市城市形象推广办表示,在2021年世界地球日当天推出东莞最新城市形象片,是向世界表明城市对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的重视和责任感。《这就是东莞》首集“勇气之城”反映的就是东莞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的故事。

据介绍,“勇气之城”所讲述的东莞故事,正是东莞追求生态友好、乐享品质生活的发展缩影。影片传递的“改善生态环境、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城市品质”的理念和愿景并非艺术虚构,而是来源于东莞的探索实践。

据了解,为了配合《这就是东莞》城市形象系列片在欧洲的传播,有关方面还将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至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期间,在欧洲举办“画出心目中的东莞”环保主题绘画大赛。

绘画大赛活动欧洲执行方发言人Béatrice de Foucauld表示,东莞坚持可持续发展将积极促进其经济及产业发展。通过这次绘画大赛的举办和城市形象片在欧洲电视台、网站的传播,东莞期望展现出它为了保护地球而努力改变的一面。

《这就是东莞》城市形象系列片是由英国知名导演Barney Broom执导,他在气候、环境及相关技术问题方面有长期的纪录片制作经验。Barney Broom表示,他此次任务是向全球介绍东莞市的可持续发展的现实情况和机会。

Barney Broom以“坚守之城”、 “制造之城”、“机遇之城”、 “勇气之城”为主题,通过一个中西家庭的成员来展示东莞的城市精神,包括:传承文化遗产的祖父、致力科技创新的父亲、来自西方国家的母亲和他们的女儿。

“每一个角色都体现了东莞值得向国际社会推广的价值理念与独特优势之一:传承、匠心、机遇、责任。这四集彼此独立,每一集都聚焦于这个家庭的一名成员,”导演Barney Broom解释道。

Béatrice de Foucauld表示,“每集视频都是关于一个家庭成员通过个人努力成功解决问题的故事,这种个人英雄主义式的表达更加符合西方故事叙事逻辑,更容易让西方人了解东莞城市的价值追求:企业家精神,相信未来,尊重过去,继承和发扬传统,以及,需要技术的进步来提高生活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