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州举行家政垃圾分类培训大会 引领生活新风尚

2020-08-04 16:20
来源:半月谈网

8月3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首场“南粤家政”羊城竞技大赛暨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广州选拔赛顺利结束。

当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妇联联合举行首场“绿色家庭•环保行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之家政垃圾分类培训大会。鼓励广州市家政企业(机构)和家政参与垃圾分类,倡导文明、健康、理性、节约的生活理念,确保源头减量,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使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

据悉,今年5月,广州开始实施家政“安心服务证”项目,为通过培训和考核的家政从业人员发放“安心服务证”,目前通过培训及考核的家政员已有4772人,2020年底将有效覆盖2万名家政员。

此次垃圾分类培训活动是优秀家政人示范性培训专场,参与对象主要为200多位家政骨干。在现场培训课程中,家政员学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习在家庭工作中如何区分垃圾类别,真正做到源头减量。培训结束后,首批参与培训的家政员可以获得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颁发的垃圾分类培训证书。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