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河北魏县:“中国好人”李海群爱心温暖本村老人

2021-02-18 15:46
来源:长城网

(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蒿群英 任寒霜)“李所长非常关心关爱我们这些老年人,过节给我们送福利。”“李所长真是俺的贴心人!”河北魏县边马镇李庄村89岁的李大爷和81岁安大妈分别说,他们说的李所长就是该镇司法所长李海群。

2月9日上午,李庄村举办“中国好人”李海群为该村80岁以上老人发送春节慰问品仪式。在仪式现场,温暖的阳光洒在老人的身上,他们整齐地坐着,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尤其是在领到慰问品后的一句句“感谢”,确实让这个冬日增添了丝丝暖意。

李海群,河北魏县边马镇司法所所长,他自2001年担任乡司法所长以来,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每天都与群众打交道,调解矛盾、化解纠纷,倾情为百姓办实事,一干就是二十多年,风雨无阻,随叫随到,哪里有纠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多年的默默奉献,让李海群先后获得了“最美魏州人”、邯郸市司法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河北省政法系统优秀干警”“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

春节将至,魏县县委、县政府为表彰李海群的感人事迹,为他发放了奖金和慰问品,但李海群为感恩社会回报家乡,决定将所获部分奖金购置慰问品,发放给本村80岁以上老人。   

“李海群同志是6万边马人的优秀代表,他的典型事件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边马镇将进一步强化‘四德教育’,鼓励全镇群众学好人、做好人、把好人精神传下去。”魏县边马镇党委书记郭福林说。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